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04-21 15:02: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根据泰州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4月1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蒋仲伟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蒋仲伟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丁海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许均国及巡察组有关人员,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蒋仲伟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检察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准确把握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时代方位、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根本政治立场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市检察院党组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市检察院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际效果。

丁海涛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全市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对全体检察人员的关心。全体检察人员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坚决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自觉接受巡察,不折不扣做好配合;要以巡察“回头看”为契机,把接受巡察“回头看”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促进发展的过程;要统筹推进接受巡察“回头看”和各项重点工作,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真正把巡察“回头看”的成效体现在服务保障泰州高质量发展上来。

据悉,根据市委安排,市委第二巡察组于4月19日起,对市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期间(4月19日—6月15日),巡察组设专门举报电话:0523-86880050。专门邮政信箱:泰州市99号信箱,邮政编码:225300。电子信箱:tzxcbgs@163.com。同时在市检察院北门西侧和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内西电梯口设置巡察组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处理。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