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结对共建 | 姜堰区检察院与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开展业务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5 11:22:00  来源:泰州检察

  3月19日,在姜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的带领下,该院党组成员、相关部门(条线)负责人及干警代表一行应邀来到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业务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密切共建机制,深化结对友谊。

  1

  女检察官辩论赛

  玄武区检察院“钟山法学社”是全省检察机关“十佳法学社”之一,作为全省检察系统法学社建设的标兵,钟山法学社在深化岗位练兵,提升干警素能等方面都值得学习“取经”。

  上午,一场精彩的辩论赛为本次交流活动拉开了序幕。

  专业的评委团

  坚挺的“后援团”

  检察长致辞

  开赛前,玄武区检察院倪一斌检察长、姜堰区检察院孔维俊检察长分别致辞,希望各位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友谊,共同提高干警理论水平,进一步锤炼口头表达与释法说理能力。来自姜堰区检察院“三水法学社”的3名年轻干警与对方“钟山法学社”辩友展开精彩PK,双方唇枪舌剑,才思敏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玄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

  姜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维俊

  正方 玄武区院

  人类将会毁于科技

  一辩:骆君雅 二辩:智 慧 三辩:张玲蓉

  VS

  反方 姜堰区院

  人类不会毁于科技

  一辩:包 婧 二辩:沈 玉 三辩:孙佩君

  赛场再现

  << 滑动查看精彩画面 >>

  评委点评

  人大代表、京师(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宗庆华作综述点评

  “最佳辩手”颁奖

  合影留念

  照片虽是一瞬,情谊却可永恒

  2

  业务交流

  紧张激烈的辩论赛刚刚落幕,姜堰区检察院与玄武区检察院随即开展对口业务交流活动,领导班子交流座谈、14个部门(条线)对口交流同步进行。去年以来,玄武区检察院先后荣获“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检察院”等荣誉;成功办理的严某等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系江苏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扫黑除恶第一案”,被评为“江苏检察机关2018年度法律监督十大典型案件”。围绕深化结对共建机制、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加强检察监督工作等方面,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姜堰区检察院在交流中主动对标找差,取长补短,为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学习使人进步,交流让彼此的心走得更近,来自两个不同的单位,却做着相近的事务业务,更是有着建树检察形象、践行公平正义的共同使命!

  3

  党建共建

  下午,姜堰区检察院与玄武区检察院在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共同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干警参观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谈判史料陈列馆,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隆重的宣誓。

  入馆后,镌刻着中共代表团领导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的群像浮雕映入眼帘,大家争相在浮雕前留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开启了梅园新村的参观之旅。

  大家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时而感慨交流,时而驻足凝望,在历史图片物件无声的述说中,感受风云际会中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党旗下,姜堰区检察院干警在孔维俊检察长的 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红心赤诚,誓词铮铮,扎根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党旗见证下,两院干警再次合影纪念。下一步,该院将与玄武区检察院围绕结对共建方案,继续深入开展各项工作,推动结对共建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幕后花絮

  玄武区检察院的智慧与该院智慧在辩论场下相逢,智慧场中“智慧”相投,猿粪果真妙不可言。

  赛前准备

  玄武区院

  姜堰区院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