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吴文彬检察长向泰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报告检察工作
2021-01-15 11:20:00  来源:泰兴市检察院

  1月13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文彬在泰兴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2020年,泰兴市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泰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报告从四个方面对我院2020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

  一、强化检察担当,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

  二、强化法律监督,始终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全面发展;

  三、强化改革创新,始终打造用心用情更好更优的检察产品;

  四、强化队伍建设,始终追求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奋斗目标。

  一年来检察工作的成绩,是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的。吴文彬检察长代表全体检察干警,向各位领导、代表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报告从四个方面明确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院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紧紧围绕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实现全市“扛起标杆大旗、拼进全省八强”目标,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一、围绕检察担当,当好扛起标杆大旗的领跑者;

  二、围绕宪法定位,当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

  三、围绕社会期盼,当好人民美好生活的守护者;

  四、围绕“五个过硬”,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践行者。

  吴文彬检察长表示

  新的一年,我院将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始终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忠诚履职,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时代“检察答卷”!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