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9
2016-12-15 17:28:00  来源:
    “12309江苏检察民生服务热线”的宗旨是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工作理念是“有限的职责、全心的服务”。

  一、检察民生服务热线服务范围 

  1、受理控告举报。对受理的控告举报,即时答复或根据反映问题的性质分流处理;对分流的控告举报进行跟踪督办,依法处理;及时向控告举报人反馈办理结果。 

  2、提供法律咨询。对群众咨询的有关问题,及时予以答复,为群众释疑解惑,提供法律服务。 

  3、提供司法帮助。对群众提出的不属于检察职责范围内的诉求,及时引导和分流到有关职能部门处理。 

  4、开展法制宣传。通过电话和网络,宣传有关法律政策、检察业务知识和检察工作业绩。 

  5、分析社情民意。定期分析群众反映的社会热点问题,了解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提出解决问题和服务民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6、进行检务公开。逐步实现电话、网络查询有关案件办理情况,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在检察环节的合法权益;公布检察机关的有关事项。 

  二、检察民生服务热线服务工作方式 

  1、电话受理。热线电话号码是“12309”,在上午9点至夜里12点设置专人值守接听,其余时间由电话和网络系统自动录音、自动留言。 

  2、网络受理。省检察院建立了“12309江苏检察民生服务热线”网,设置在线网上举报、在线法律咨询等栏目,可以满足受理网上控告举报、受理网上咨询等需求。

  编辑:zjw_jiangzhichu  

上下篇导读

 · 警示教育基地
 · 网上信访大厅
 · 律师和群众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