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致敬“检花”——泰州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巾帼建功”主题党日活动暨“巾帼建功 最美检花”表彰会
2019-03-11 15:22:00  来源:泰州检察

  泰州市人民检察院自1996年12月组建以来,广大女同志与泰州检察共成长、共命运,凝聚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伴随着泰州检察事业的蓬勃发展,全市检察机关女同志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作用更加显现,成为全市检察队伍一道亮丽而绚目的风景线。截止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有女同志185人,占全市523名在编干警总数的35.4%。从学历结构看,全市女同志均为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从工作岗位看,员额检察官中女同志有71人,占全市员额检察官总数的40.8%,检察官助理中女同志有80人,占全市检察辅助人员总数的32.4%。

  长期以来,广大女同志以特有的执着坚韧,默默奉献在全市检察工作各条战线、各个岗位,恪尽职守、公正司法,成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力量,支撑起泰州检察事业的“半边天”。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7日泰州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同开展“不忘初心巾帼建功”主题党日活动暨“巾帼建功最美检花”表彰会。

  市院妇联、机关党委和女检协组织大家参观了海陵区党员组织生活馆和海陵区检察院党员组织生活馆。

  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检察官宣誓仪式。

  在表彰会上,市院政治部陈海峰主任宣读了表彰全市检察机关“巾帼建功最美检花”先进人物的决定。全市检察机关共有43名女同志获得“最美检花”称号。

  市院案管处方蕾等4名同志作为受表彰对象代表作了很好的发言。

  代表发言

  领导寄语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代表泰州市检察院党组向大家提出了四点期望:一要加快成长成才,增“颜值”更要增“价值”;二要主动履职担当,讲“奉献”更要讲“贡献”;三要勇于争先创优,要“自信”更要“自强”;四要强化关心关爱,有“态度”更要有“温度”。

  何检希望,泰州市检察机关的女同志对“美”要有更丰富的理解,要有我们独有的检察特质、“别样的美”。一是“美”在先进的思想武装;二是“美”在高尚的人生追求;三是“美”在深厚的检察情怀。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贡献巾帼力量,要体现巾帼作为,要展示巾帼风采。

  何检要求,两级院党组和政工部门要高度重视女干警队伍建设,作为检察政治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助力女同志实现个人价值。妇联、女检协要多关心女同志的工作、生活和思想动态,积极协调解决基层女同志的实际困难,切实当好女同志的“娘家人”。将理解与关爱融入到对女同志身心健康和工作生活的关心之中,帮助处理好事业与家庭平衡发展的关系,为女干警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成就幸福人生、美丽人生。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