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检察普法中心正式启用
2020-03-31 16:5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3月31日上午,泰州检察普法中心正式启用,这是江苏首家建成并启用的检察普法中心。此举是贯彻“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落实落细的具体措施,也是泰州检察机关服务推进法治泰州建设进程的新起点。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奚爱国,市司法局局长孔德峰,市委党校副校长王龙,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旭晴,市中级法院副院长陈卫兵等领导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泰州两级检察机关40余名干警一同参加。

  孔德平书记对泰州检察普法中心揭牌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孔德平指出,检察普法中心不仅要把“检察”二字镌刻在普法中心牌子上,更重要的是要把检察职能、特色融入到普法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满意率。要拓展普法功能,主动融入泰州普法工作全局,服务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互动、体验上下功夫,让普法工作入脑入心。要发挥法治作用,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朱建华指出,泰州检察普法中心的建立,为全省检察机关普法中心建设作出了示范。朱建华要求,泰州市人民检察院要用好这个阵地,发挥好它的作用。要把普法中心建设成法治教育新基地,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牢法治信仰、培养法治精神、提升法治素养,助推法治泰州建设。要把普法中心建设成检务公开新平台,推进检察办案公开,增强办案仪式感,提升法律尊严。要把普法中心建设成形象展示新窗口,树立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的良好形象。要把普法中心建设成助推社会治理新载体,进一步强化预防犯罪教育。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