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老遛
2017-03-29 09:23:00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葛东升
 
 

  

   

  姚雯/漫画

  走的人多了,这儿有了路!遛狗的多了,这里成了遛狗场。称呼的人多了,老刘成了“老遛”。

  老刘遛狗,与单位贾书记有关。贾书记膝下无子,几年前,太太得了抑郁症,不知听谁介绍的,遛狗既可打发寂寥时光,又有助心理调节。

  贾书记咬咬牙,花重金给太太购买了一条纯种西洋狗,取名“乐乐”。

  贾太太迷上遛狗,很快传开。

  也就是这个时候,老刘爱上了遛狗。晚饭后,常见牵狗出来,并且,有意无意地与贾书记、贾太太相遇。

  人有七情六欲,狗也不例外。不久,“乐乐”有喜了。“乐乐”怀孕一事,很快传遍单位上下,大家纷纷猜测着那条“添喜”的狗是谁家的?贾书记会让“乐乐”生下来吗?生下来还是纯种西洋狗吗?

  “寝食难安”还有一个人:老遛。

  得知“乐乐”有喜的那天,他先是一诧,继而会心一笑,撇了撇本来就有点歪的嘴角,推辞了朋友的婚宴,提前下了班。老遛前脚刚踏进门,就扯着嗓门大叫,“老婆,天大的好消息!”

  “什么好消息?”

  “怀孕啦!贾书记家的‘乐乐’怀孕了!”

  “他们家狗怀孕了,干咱们什么事?”

  “你想啊,我花了这么多钱,买了一只哈巴狗,为啥?”

  “为啥?”

  “你想,贾书记最怕谁?”

  “怕夫人啊!”

  “夫人现在最喜欢什么?”

  “遛狗啊!”

  “对喽,我买哈巴狗回来,就是与他们增进感情!”老遛比划着,“要不是遛狗,你我等能和贾书记走这么近吗?”

  “他家狗怀孕啊,肯定是咱家哈巴狗添的喜!这叫喜从天降!这就让我与贾书记又近了一步……”老溜好不得意。

  没过几天,据说是借助于什么高科技鉴定,西洋狗“乐乐”找到了真正的“喜种”。消息传来,老遛伤心了好一阵子,经老婆劝说,好久才从郁闷中走出。

  但从此,人们不见了老遛遛狗。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