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与改革同行
2018-11-15 09:40:00  来源:泰州检察

  时光如白驹过隙,改革开放4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检察机关也在改革的大潮中坚定前进,留下了一串串精彩的印迹。今天,让我们穿过时光隧道,透过一帧帧老照片,回望那段难忘的流金岁月,回望泰州检察22年的变化和发展。

  1. 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1996年,伴随着地级泰州市的成立,泰州检察院呱呱坠地,从此开启了一段属于泰州检察人的光辉历程。期间,我们撤旧址、建新楼,办公地址从最初的印染厂搬迁到凤凰东路71号,崭新的办公大楼拔地而起,办公环境焕然一新。

  图为1996年地级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成立大会。

  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旧址——原泰州印染厂办公楼

  1997年初,我们在原址召开了第一次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简陋的办公室,几张桌椅就是当时的会议室。

  2000年,新建办公大楼正式投入使用。

  2006年,建成了南楼辅助用房。

  2012年,投入使用的电视电话会议室。可同时容纳200人参加会议。

  2016年投入使用的锦园。

  2017年投入使用的检察书吧。

  2.检察制服几经更换

  我院从建成初期到现在,已走过了22年的岁月,制服也从曾经的“大盖帽”逐步发展到如今的“检察蓝”,当初的青葱少年如今也已生华发。尽管时代在变迁,但不变的是一代代泰州检察人对党的忠诚和对检察工作的热爱。

  图为建院初期全体人员合影。当时我们身着配有肩章的制服和戴国徽的大盖帽。

  1998年10月庆祝检察机关重建20周年庆祝活动,干警穿着整齐划一的制服列队参加活动。

  2001年12月庆祝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挂牌五周年仪式。此时的检察制服已更换为藏蓝色西装制服(夏季为灰色短袖衬衫),胸前佩戴红色胸徽。

  2003年6月,我院举办迎七一党的十六大知识竞赛。

  2016年12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员额检察官集中宣誓活动。此时我们身着的是2009式制服。

  2017年,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全体人员合影。这是侦防转隶前全体人员的最后一张合影。

  3.办公设备日趋先进

  22年前,老一辈检察人办公几乎就靠一张纸、一支笔。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电子化、信息化逐渐走进了我们的工作与生活。科技强检的步伐不断加快,检务信息中心建设、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等网信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一大批先进的办公设备、软件系统列装使用,大大提升了办公、办案效率。

  建院初期的手写档案目录。

  建院初期的发文稿纸。纸张已经微微发黄。

  早期的台式电脑。

  早期手摇式油印机。

  老式针孔打印机。

  最新的宽屏电脑,为智能化办案提供有力支撑。

  现在使用的彩色复印、打印、装订一体机。

  电子公文处理系统,实现了无纸化办公。

  我院检务信息中心。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22年来,泰州检察人勇立发展潮头,始终与改革同行,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进入新时代,泰州检察人将戮力同心,勇挑重担,积极进取,努力用汗水浇灌出更加蓬勃的未来。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