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检察发出建议推动“平安成长”文化环境专项整治
2018-08-17 11:38:00  来源:

  “干什么的?”

  “我们是同学,出来玩玩的。”

  “知道不知道未成年人不允许进入商务性娱乐场所?”

  “这个不知道。”

  “咱哥妹俩在学校关系特别好,在KTV提前过七夕节怎么就违法了?”

  8月16日下午,泰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以下简称文广新局)执法人员、公安民警和检察干警在对文化娱乐场所专项检查中发现,城区一家KTV商务包厢(区别于量贩式包厢,这种包厢有提供服务的)内,稚气未脱的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在唱情歌。执法人员进入商务包厢后,当即劝导他们离开,并对这家KTV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情况进行了处罚。

  对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专项检查,来源于一个检察建议。

  自2018年2月,泰州市检察院在办案中发现,部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管理不严,部分KTV、网吧等受利益驱使,对未成年人出入娱乐场所视若无睹,甚至部分网吧业务为未成年人提供他人身份证予以登记,规避监管,导致少数青少年有机可乘,随意出入娱乐场所,进而诱发违法犯罪。2016年以来,先后在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发生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18起。

  今年4月,泰州市检察院向文广新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该局行政履职,加强娱乐场所监管,并召开了公安、检察、文广新局三部门的专题会议,对娱乐场所违规使用未成年人用工、未成年人出入娱乐场所等问题进行研究。4月25日,制定下发了《全市未成年人“平安成长”文化环境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市所有的网吧、电子游艺厅、KTV、非法音像出版物、校园周边环境开展拉网式检查,并重点在暑期开展突击检查。

  截止目前,泰州全市检察机关督促公安、文广新局对全市120家KTV、酒吧,134家网吧、游艺厅,开展联合检查,对16家存在问题的娱乐场所进行限期整改,行政违法立案12件,已经对6家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采取罚款、管理人员行政拘留的措施,查处取缔黑网吧3家,查扣违规经营电脑30余台,有效净化了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法制网记者 丁国锋 通讯员 葛东升 夏伟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