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今天我当班」做到件件有回音
2019-03-07 09:46:00  来源:泰州检察

  2月25日晨会后,年轻的检察官助理李计亮准时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参加“今天我当班”体验活动。

  在参加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窗口接访轮值过程中,一名安徽籍徐姓男子来访人反映:2015年以来他一直在杭州务工,后来听说出国打工能多挣些钱,2018年7月份,经与靖江的一家劳务输出公司联系,该公司承诺为他安排出国劳务,他便交纳了2万余元的中介费,但时至今日该公司仍未安排他出国务工,来访人多次要求该公司退还中介费均被拒,他认为该公司涉嫌诈骗,今天来检察机关咨询怎样可以挽回自己的损失。

  经向来访人进一步了解发现,他与该劳务输出公司未签订协议,而且2万余元的中介费还是通过ATM机直接存入该公司会计的个人账户,没有任何收据或银行转账凭条,不仅如此,他还将与该公司会计就中介费退还问题的微信聊天记录全部删除了。

  鉴于此情况,李计亮告知来访人,其所反映事项不属检察机关监督事项的范畴,并给来访人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回去进一步搜集有利于自己的证据,通过诉讼途径解决;二是关于举报该公司涉嫌诈骗的问题,建议提供相关证据,至公安机关举报,依法解决;三是建议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注意保存证据,合法维护自己的权利。

  当天,李计亮还协助将窗口接收的2件来信来访材料规范录入“苏检e访通”系统,及时录入、及时分流,出具相关分流、答复文书,并摆渡或发送短信,做到件件有回音。

  当班感受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与群众沟通的纽带,展示的是检察机关的形象。作为刚进院不久的年轻干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接待来访群众要少些脾气,多些微笑;少些急躁,多些耐心;少些冷漠、多些沟通;少些粗放、多些仔细。工作之余多学习、多涉猎其他法律规定和各方面的政策知识,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

  来自:靖江检察明霞窗口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