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司法警察,这个姿势很威武!
2019-03-07 09:43:00  来源:泰州检察

  在检察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雄姿英发、气宇轩昂,奋战在第一线,很多人看到他们都会发出由衷的感叹:真帅!但是他们背后付出的汗水却鲜有人知道,他们就是我们的司法警察。

  可能你只是在办案区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要知道正是因为有他们的保障我们才更加安心。

  办案中心谈话人员安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来访人员安检登记

  办案中心平台登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执勤

  作为检察院中特殊的“兵种”,训练也是他们日常必不可少的项目。2月18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法警大队警务技能训练在15分钟的军姿中拉开了帷幕。从最基础的警务技能抓起,由易到难,由简到繁,逐步夯实基础,为下一步更深层次的训练做好准备。其中50周岁以下司法警察及警务辅助人员参加了训练,开展了军姿、停止间转法、齐步的行进与立定的练习,并穿插开展了男子俯卧撑、跳远等体能训练。

  长跑

  一对一小课堂

  俯卧撑

  队列训练

  前手上拷

  背手上拷

  工作间隙当中,咱们的法警也在不断学习,时刻跟紧步伐不掉队。在院冬训大会后,先是内部组织开展冬春教育培训、学习体会交流等活动。紧接着严格执行市院大力开展“四个六十、五个小时”群众性练兵活动的要求,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市院《2019年司法警察工作要点》。

  警务座谈会

  学习《工作要点》

  在我们平时的工作过程中,法警们也时时刻刻为我们提供保障。业务部门卷宗文书移送法院,清点份数、册数、检查所需送达的文件是否符合法定时效,是否留有送达所需要的时间都需要我们法警的帮助。不仅如此,员额检察官至当事人家中进行询问,面对当事人激动的情绪,咱们法警还会配合员额检察官进行释法说理,劝告当事人情绪不要激动,实事求是说明问题。

  民行用警

  接受业务部门卷宗登记

  卷宗文书送法院

  执勤法警清点份数、册数、检查所需送达的文件是否符合法定时效,是否留有送达所需要的时间。

  时间长了他们自己都会打趣说,现在自己的职业病严重的很,看人不看脸先看腰,因为那里最可能藏着违禁物品。

  为这群帅帅的法警点赞吧!

  来自兴化检察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