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风险点不再有风险”
2019-06-27 19:11:00  来源:

  □本报通讯员 韩启军

  6月18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602教室座无虚席,干警们全神贯注。泰州市纪委监委派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汤波,正在为该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内勤人员进行“如何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专题辅导。

  “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是爱护检察人员的具体举措”,针对少数人员的认识误区,授课人结合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全体人员以积极的姿态投入廉政风险再排查再防控工作中来。

  授课采用PPT形式,对绘制职权结构图、编制职权目录、排查单位和部门廉政风险、排查岗位廉政风险等11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关键是要找全廉政风险,定准风险等级,制定和落实好防控措施。”授课人结合检察机关廉政建设的实际娓娓道来。

  “请问廉政风险等级如何确定?”进入互动阶段,该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爱华举手提问。

  “廉政风险等级要根据廉政风险点的多少、权力的重要程度、权力行使的频率、违法违纪问题发生的几率等因素来确定。一级风险是发生几率高且可能造成违法犯罪的风险;二级风险是发生几率较高且可能违纪违规受到纪律处分的风险;三级风险是发生几率较小且可能造成不良影响或一定损失的风险。”结合检察权运行中的潜在风险隐患,授课人逐一对不同风险等级举例说明。

  一个多小时的辅导课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该院检务督察处处长陈斌说:“授课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我们爱听,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底气更足了”。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