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律护佑我成长——励才中学法律知识讲座开讲啦!
2017-12-05 10:04:00  来源:

  “如果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我们既不能一味忍让,也不能简单以暴制暴,要正确处理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及时联系老师和家长,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

  为进一步巩固前期防治校园欺凌专题宣传成效,共建和谐美好校园,11月27日,泰州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处处长薛洁与姜堰区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副科长孙佩君应邀来到姜堰区励才实验中学,为全体初一学生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法治护航成长,远离校园欺凌。 

   

  “你眼里的校园欺凌怎么定义?你知道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吗?你懂得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吗?”薛洁处长以学生身边的三个问题巧妙切入,立刻调动起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围绕防治校园欺凌的相关问题,检察官摆事实、讲道理,教育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守法,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剖析,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学校平时重视法治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检校共建’主题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平时管理上也较为严格,校园安全情况较好。”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我们会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协作,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氛围,在日常教学生活中,我们也会更加留心,密切注意学生情绪是否异常,是否厌学逃学,身上是否有伤痕等情况,切实防范校园欺凌,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