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走进兴化陈堡
2021-03-12 17:2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3月12日上午,泰州市检察院联合兴化市检察院走进兴化市陈堡镇唐庄村和陈堡中心小学,开展公益诉讼普法和未成年人普法活动。

检察官普法宣讲团成员们首先来到“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文明乡村”——唐庄村,查看了唐庄的村庄环境整治和水环境保护等情况。唐庄村位于“陈堡草荡”的北岸,“陈堡草荡”是近年来全省首个完成的退圩还湖工程,现有自由水面4000多亩,是2022年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水上项目比赛基地。公益诉讼部门的检察官实地查看了草荡的环境保护情况,为现场的部分村干部和村民普及了检察公益诉讼相关知识。

随后,大家与陈堡中心小学部分家住唐庄的学生和学生家长们在湖岸附近共同种植了桂花树,共同迎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植树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来到陈堡中心小学五(4)班教室。兴化市检察院沈敏检察官为同学们普及了《森林法》《城市绿化条例》等与植树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最后,泰州市检察院宣教处副处长袁昊代表检察院给同学们送上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和《苦难辉煌》(青少版),勉励大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史,做爱国爱党、知史明理的好学生。

据了解,“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是泰州市检察机关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全省政法惠民十大实事之一。旨在落实检察官“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每月至少举办一次,将开展送法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系列活动。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