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港区检察院在胡庄镇召开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
2017-11-07 09:46:00  来源:

   11月4日上午,高港区检察院在胡庄镇召开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剖析会。胡庄镇机关、社区、村居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间,高港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兼反贪局长焦尤香通报了今年以来发生在该镇的5起职务犯罪案件的查办情况,并就案发特点、涉罪原因进行了分析,从组织和个人两个层面提出了检察建议。该镇6名干部代表,就“身边人”涉足犯罪,谈了感触和体会。

  高港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华为民,胡庄镇党委书记徐旭东全程参加会议并分别讲话,希望双方携手,以此次案例剖析会为契机,进一步细化风险源点排查,真正以制度预防为核心,通过完善章制、监管执行,有效抑制“利益冲突”,为权力运行筑起堤坝。

    结合案件办理,进行典型案例剖析,是检察机关联合案发地区贯彻落实《江苏省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条例》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与常规的预防教育有所区别,重大典型案例剖析旨在通过对案发地区一些典型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梳理、原因,进一步查找诱发犯罪的机制性、监管性因素,从而帮助案发单位系统加强制度防控和制度落实,从源头上压缩公职人员涉足职务犯罪的空间。

  截至目前,该院先后在6个行业系统和基层单位开办了此类活动,帮助案发单位堵塞制度漏洞4大类30余条,有力促进了惩防腐败体系建设。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