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盱眙贪官王德宏:这群“朋友”害得我不能和家人团聚
2017-12-26 14:36:00  来源:检察日报

   我是一个农民的孩子,1984年12月份参加工作,曾任乡镇民政会计。后来,在一些乡镇干过组织委员、副镇长、镇长,开发区副主任(正科级)。曾经成功引进2.3亿元垃圾发电项目,招商引资取得的成绩,使得我走向了更高的领导岗位,当上了县城市管理局副书记、副局长、县委农工部副部长。

  勤勤恳恳办事的满腔热情随着职位的提升已逐渐不复存在,随之而来的是权力带给自己的飘飘然。权力大了,欲望就大了,贪心更大。我在任职城管局副书记、副局长期间做事不讲原则,不讲规定,不听劝阻,我行我素,在涉及一起房地产项目的渣土处置费用环节,因为不讲原则,听信房地产项目负责人“花言巧语”,导致国有资产流失101万元,给国家带来了重大损失。

  小时候就知道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然而在与看中我手中权力的所谓的“朋友”相处的时候,我自认为他们是好朋友,不分敌我,结果让这群“朋友”害得不能和家人团聚,不能够自由自在生活。从一顿饭,从一包烟,从一瓶酒,到一张卡,在金钱面前,我最终未能守住底线,日积月累,积少成多,彻底丧失了道德底线。

  党性修养淡薄,思想麻痹放松。纵观自己前后三十几年工作经历,我本是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仆,本应该好好工作,等待退休安享晚年。可为什么在岗位上,干出那么多的错事?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党性意识弱,思想上从来都没有重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有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并没有完全入党。以为党性、思想的教育只是走过场,走形式。如果能够真正地加强党性修养,加强理想信念的培养,从思想上、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想那些作祟的私心、欲望、贪心便不会侵蚀自己,面对各种诱惑也能够坚持住道德和法律的底线。

  今天的我忏悔着、反思着,真正明白了别人的东西一分一厘都不能够拿,违法犯罪的事情坚决不能够做。

  忏悔人:王德宏

  原任职务:江苏省盱眙县委农工部副部长

  涉案罪名:滥用职权罪、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6年7月14日,盱眙县法院以滥用职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年零八个月。

  犯罪事实:2009年至2015年期间,王德宏在担任盱眙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等职务期间,通过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等方式导致国家损失渣土处置费101万余元。王德宏还利用职务之便,多次收受他人财物等价值18.7万元。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