忏悔录| 无锡贪官刘峥:结婚十周年时我身陷囹圄……
2017-12-26 14:41:00  来源:检察日报

   我从负责采购工作到被举报事发只有短短五年时间,回想我这些年犯下的错误,都是由于自身信仰缺失,过于虚荣造成的。

  我是2009年6月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考进入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高训中心”)的。在这之前我做过矿山地测技术员、酒店经理等工作,后来随着单位建设的加快和工作职能调整,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由于领导信任,单位采购工作逐渐由我负责。

  作为采购工作负责人,一开始我还保有一份警觉,与供应商保持一定距离,可随着时间推移,我就慢慢放松了警惕。尤其是当听到供货商说“项目做成了肯定忘不了你”之类的话时,我心里就不可避免地生起贪念。2010年下半年的一天,我将高训中心一个机床采购项目的内部参数发给了某机械公司,后来该机械公司顺利中标,而我第一次收到了来自供货商的2万元现金。一开始收好处,我还能有所选择,可到后来基本就是来者不拒了。在我从事采购的近六年时间里,主要在数控机床项目、物联网项目、省状元赛竞赛设备等采购工作中收受多笔贿赂。

  我拿了不该拿的钱,却没能及时醒悟,还开始迷信神佛,在家里拜菩萨,随身带护身符,车里挂辟邪挂件,在犯罪的泥潭中越陷越深。被调查的前一晚,我预感自己要出事,就在家中磕头拜佛,祈求庇护。但自己做了亏心事,就算拜再多菩萨都无济于事。结婚十周年纪念日那天,我身陷囹圄……本来计划结婚纪念日要给妻子一个惊喜,没想到却变成了“惊吓”。如今,一个原本幸福和谐的家庭毁在了我的贪欲上,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

  如今我已经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不论今后的牢狱生活多么艰难,这一段灵魂的洗礼都会提醒我,让我不能再抵不住纷扰的诱惑,而明白要放下贪念,放下私欲,清清白白做人,简简单单生活,用实际行动赎罪,回馈家人,回馈社会。

    忏悔人:刘峥

    原任职务:江苏省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运行部部长

   触犯罪名:受贿罪

   判决结果:2016年12月6日,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犯罪事实:2011年1月至2016年1月,刘峥在担任江苏省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管理服务中心运行部部长期间,利用其职务便利,为相关参与投标单位和个人谋取不正当利益,共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103万余元。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