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院参加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2021-03-15 18:0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3月15日,泰州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通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红梅向记者朋友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并作出了郑重承诺。

(全文如下

各位新闻媒体朋友、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这次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的精神洗礼、铸魂扬威的主题教育,泰州检察机关将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一是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政治建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紧扣检察队伍建设实际,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弘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抓好学习教育。我们将深入开展全员政治轮训,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干警开展“每天1小时”集中学习,所有院领导全部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组织百年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专题讲座或现场教学,开展“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活动。宣传“全国十佳公诉人”丁铌等检察英模先进事迹,弘扬检察正气。

三是深入查纠整改,推进建章立制。我们将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为原则,深入查找解决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注重建章立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清除害群之马,纯洁检察队伍。

四是树立群众导向,强化协作配合。我们将举办群众代表座谈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受理群众举报。主动接受上级督导,虚心接受批评、主动配合工作,对省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意见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恳请各位媒体朋友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监督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泰州检察将努力做好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

谢谢大家!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