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 春 致 辞
2018-02-14 09:19:00  来源:

  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李军     

  喜引春风拂绿柳,笑迎玉犬送金鸡。在这辞旧迎新、普天同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全市检察人员向全市人民、向全市检察人员家属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咬定“争当全省先进”目标,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大局体现了新担当,服务民生推出了新举措,法律监督取得了新成效,深化改革迈出了新步伐,队伍建设呈现出新气象,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检察答卷。全年工作共得到省院领导和泰州市领导批示肯定44次, 1篇信息获高检院曹建明检察长批示,14篇信息被高检院采用;有关工作经验、典型案例被省级以上媒体报道289次,其中头版30次,2部微电影在中国国际微电影节上获奖;《检察官权力清单研究》获全国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11件案件获评全省精品案件,9名同志荣获业务竞赛标兵、能手称号。5个院获评全国文明接待室;3个院驻看守所检察室获评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 20个集体和33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党委、人大的领导,离不开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离不开全体检察人员的辛勤努力和忘我工作,离不开检察人员亲属的支持与奉献!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市委四个关键突破,咬定“夯实发展基础,争当全省先进”目标,持续推进泰州检察“168”工作规划,聚焦群众安全、营商环境、群众幸福 “三个指数”,深耕侦查监督、公诉、未成年人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控告申诉检察“六大主业”,完善配套、衔接、创新、保障“四项机制”,夯实司法为民的思想基础、队伍专业化的能力基础、从严治检党的责任基础、基层院的发展基础,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扎实苦干,用忠诚、责任、勤勉、担当书写好新时代的泰州检察新篇章,更加优异的业绩喜迎改革开放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