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李军检察长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05-16 09:08:00  来源:

  5月14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传达了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中央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市委韩立明书记在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解读了市委关于“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方案。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蔡红卫以及警务处处长夏定足、行装处处长王树芳围绕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李军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张军检察长讲话和开展“解放思想再出发、对标找差新跨越”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找准思想观念、工作责任心、工作标准以及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放思想、对标找差。一要解放思想。认真落实市委韩立明书记“跳出城河思维、跨过长江天堑、激活大海基因”的要求,切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提高检察工作成效上来,体现到聚焦主责主业、全面履行三大诉讼上来,体现到队伍争先创优、迸发激情活力上来。按照“跳一跳、够得到的要求,跳出泰州看泰州,放眼全省、全国范围开展对标找差,不能坐井观天、自我感觉良好。二要做好表率。两级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埋头苦干,切实把张军检察长和韩立明书记讲话精神传达好、学习好,按照大讨论活动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确保取得实效,不能坐而论道、夸夸其谈。带头围绕当前制约泰州检察工作发展的难题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切实找准短板、查找问题,把单位、部门、个人的追赶目标确定好,弄清楚先进在哪里、差距在哪里,在此基础上,明确我们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措施,拿出我们的“路线图”。要积极探索。认真学习张军检察长提出的新时代法律监督有关精神,对照宪法赋予我们的职能进行全面梳理,看一看哪些职能没有履行,哪些职能履行得不全面不到位。认真思考在当前检察职能面临深度调整的情况下,如何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如何适应新时代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如何落实好办对案、办好案的要求,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努力做到在司法办案中达到“三个效果”的统一,展现检察机关的责任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 

  党组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