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2021-08-31 08:3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8月30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迅速召开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会,第一时间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主持,市检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丁海涛组织学习市委书记朱立凡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闻华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市委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丁海涛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掀起学习热潮,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研究思考如何在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贡献检察力量。

  一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相结合,持续转变司法理念,全面落实“从政治上看”的要求,确保案件办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二要积极参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特别是政治安全的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深入参与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坚持刑事打击与公益保护相结合,最大限度守牢公共安全底线。要注重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综合运用认罪认罚从宽、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方式,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三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力服务保障中国医药城建设,强化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严厉打击制假售假、侵犯商业秘密等犯罪,积极筹备好医药知识产权法治研讨会,为建设“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中国医药城多作贡献。持续加大服务民企力度,审慎办理涉企案件,落实办案影响评估机制,积极探索企业合规试点,努力推动契约精神、诚信意识、法治观念成为社会主流。

  四要持之以恒锻造过硬检察队伍

  加强队伍素能建设,持续推进检察人才“三年深耕计划”,健全完善实案实训模式,加快举办“员额检察官能力再提升”培训班,促使检察官养成终身学习的自觉。注重年轻人才培养和业务专家打造,通过压担子、“喂案子”,让业务骨干在实战中摔打磨炼,力争涌现出更多的业务标兵。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聚焦问题再补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