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护未来】《民法典》还可以这样讲?小朋友嗨了
2022-05-30 17:1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不满8周岁的小明将自己的压岁钱无偿捐赠,可以吗?”

  “小明16岁了,自己挣的钱给爷爷奶奶买礼物吗?”

  小手一个个争着举得高高的,回答声此起彼伏,中间还穿插着清脆的笑声。

  5月26日下午,泰兴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干警来到古溪镇皂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古溪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互动性极强的《民法典》课。

  授课前的“热身”

  开课啦

  据悉,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此次宣传活动以“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为主题,由泰兴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图书馆主办,古溪镇人民政府、古溪小学承办。

  活动中,宣传人员就孩子们关心的普法知识和扫黄打非知识进行了专业而又风趣的解答。生动的普法小案例、丰富的普法小书籍让在场的孩子意犹未尽。

  在《青少年普法三字经》的朗诵声里,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