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双赢多赢共赢】市检察院与市自规局举行工作衔接机制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
2022-06-14 08:31: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6月10日上午,市检察院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关于建立行政检察和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衔接机制的实施意见》会签仪式。这是加强全市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衔接配合,凝聚自然资源保护合力的有力举措。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华为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肖稳根以及相关业务部门同志参加会签仪式。

  华为民表示,保护好自然资源,既是自规部门的职责使命,也是法律监督机关义不容辞的法定责任。两部门在工作开展中,要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和沟通衔接,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共同推动问题有效整改到位,携手并进,共同守护好良田沃土。

  陆俊表示,会签《实施意见》对进一步深化司法合作、破解执法难题、汇聚发展合力,意义重大。下一步两家要努力促进自然资源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信息互通、数据共享。工作开展中,加强专业互助凝聚执法司法合力,实现自然资源保护“1+1>2”的效果。

  会签仪式结束后,召开了行政检察与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第一次联席会议,就相关案例进行研讨,市检察院邹云翔副检察长出席联席会议并参加讨论。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