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宿迁两地检察机关交流智慧检务工作
2022-06-17 08:2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6月16日下午,受宿迁市检察院邀请,泰州市检察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夏定足和海陵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珣等人到宿迁市检察机关交流学习智慧检务工作。

  夏定足向宿迁市检察院人事部门介绍了自主开发的软件“人事管家”。“人事管家”是泰州市检察院今年刚开发的软件,是深入贯彻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大数据赋能检察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该软件能自动高效分析人事工作数据,智能分类推送符合等级晋升条件的司法行政人员、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等人事信息。截至目前,已提供各类提醒95次,实战化应用于职级、等级晋升场景3次,大幅提高人事管理效率和精准度。

  宿迁市两级检察院在宿城区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业务部门“案卡医生”和文书宝软件应用演示视频会。海陵区检察院相关人员详细介绍了这两款软件的功能、特点。宿迁市检察院分享了自主研发的认罪认罚及检委会同步录音录像系统。

  文书宝以其实用性赢得广大一线检察办案人员的青睐,解决了文书开具耗时费力的痛点。文书宝一键启动,后台运行,全自动提取案卡,全自动编辑文书,真正彻底解放双手,并且适配“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的“一键通”全新升级版。“案卡医生”融汇了案卡项目及其法律规则,以50余条逻辑规则为基本框架,将之解析逻辑化语言,通过案卡数据与逻辑规则间的比对、筛选,使不符合填写规范的业务数据无处藏身。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