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形势分析会在市检察院召开
2022-09-21 10:47: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检察院

  9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泰州市营商环境“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百日攻坚行动要求,推进全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泰州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组织召开全市涉案企业合规形势分析会。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军主持。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张咏臻通报了全市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华通报了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解读了《泰州市民营企业合规建设行动方案》(讨论稿)。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分别围绕本领域内涉案企业违规现状、特点、原因及建议进行了交流分析发言。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红卫就如何更好做深做实涉案企业合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做好企业合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快破解制约改革深入推进的难点、堵点;三是进一步压实责任,更好发挥管委会和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开展企业合规既是落实中央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要求,也是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职责所在,更是广大企业期盼,适应国内合规管理新要求的必然选择;要突出重点,对企业经营中的违规违法风险,各部门要分情形,采取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关口前移的方式,用治未病的办法解决好企业合规问题;要协同推进,按照分类处理、分级处理、分段组织的办法,精诚协作、各司其职、上下协同,为创建具有泰州特色的企业合规制度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