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三小时公开答复“破”了借款保证案
2019-11-18 09:51: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李华向丁伟借款6万元,王小明作为保证人在借条上签了名。后李华“人间蒸发”,丁伟诉讼后,法院判决王小明承担连带责任。王小明认为他不应当承担责任,法院判决不对,遂向法院申请再审,没有得到支持后又向靖江市检察院申诉。该院民行部门承办检察官审查后认为法院的判决并无不当,告知王小明该院拟对此案作出不支持监督决定,其表示不能接受。

  2019年1月21日,该院邀请了人大代表、检察联络员、申诉人所在村的村支书、擅长民事法律的律师,召开了一次专门的公开答复会,围绕本案对王小明进行释法说理。听了承办检察官细致入微的案件介绍、法理分析,以及参与律师和人大代表的评析意见,申诉人王小明最终理解了检察机关作出的监督决定。他表示:“虽然你们对我的诉求没有支持,但是你们组织这种形式的公开答复,让我听懂了不支持的理由,我接受你们的决定。”

  检察作为:检察工作中,切实维护民生民利,不仅办对案、办好案,还以多样化的方式及时做好释法说理工作,让来访群众看得见、听得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觉到公平正义。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