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用文字为“品质兴检、拼搏兴院”赋能——兴化市检察院召开文字工作推进会
2021-08-18 11:13: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8月17日上午,兴化市检察院召开文字工作推进会,进一步优化检察文字工作质效,提升“品质兴检、拼搏兴院”文字贡献度。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方扬,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文字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副检察长陆秀勇主持会议。

  办公室副主任胡健华通报2021年以来信息宣传工作完成情况,办公室主任陈希明就新修订的信息宣传调研绩效考核办法(草案)进行解读。第四检察部主任翁立萍和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戴平平分享了文字工作心得。

  副检察长陆秀勇就如何提升文字工作质效进行了指导,他强调要处理好以下十大关系:

  一是综合性与专业性;

  二是主责与主业;

  三是办案与文字;

  四是办公室与业务部门;

  五是外在机制与内在动能;

  六是时间与精力;

  七是写与改;

  八是功与劳;

  九是写与用;

  十是需与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红成进一步强调了文字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当前院文字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下一步做好文字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把文字工作作为提升兴化检察软实力的重要抓手;

  二是形成“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贡献者”的工作格局;

  三是把握文字工作规律,做到精准施策;

  四是强化媒体平台研究,做到精准对接;

  五是集中优势兵力,增强宣传效率;

  六是自觉把提升文字综合素能作为兴检人的履职担当。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