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学法治第一课,汤姐姐“拍了拍”你
2021-09-02 10:17:00  来源:泰州市高港区检察院

  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

  人生更是如此!

  开学法治第一课,高港区检察院的检察官通过法治课堂,努力让孩子们学会扣好法治纽扣,平安快乐成长。

  9月1日上午10点,“汤姐姐法治课堂”主讲人汤晶萍来到泰州市孔桥初级中学二楼报告厅,以“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之间的关系”为题,为孩子们讲授了法治第一课。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堂中,汤晶萍围绕刑事责任年龄、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的内涵、范围以及与违法犯罪之间的关系等内容重点讲述,穿插列举多起真实案例进行以案释法,引导孩子们学法、懂法、守法,并运用法律保护自己。伴随着情景模拟、你问我答、有奖抢答等环节的推进,同学们的参与度逐步提升,课堂气氛热烈。

  “人生面临很多选择,是选择好好学习,让理想照进未来,不断进步,遇见更好的自己;还是选择浑浑噩噩,和所谓的朋友“闯荡江湖”,用自身来证明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之间的边界……结果的天差万别,一切都源自当初的那一个小小的选择。我希望你们在人生的路途中要做对选择,扣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让法治照耀成长之路”。汤晶萍在课堂最后叮嘱着孩子们。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