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型案例】挽救“陪读妈妈”
2017-11-14 09:40:00  来源:

   “请给我一个机会!”

  “我对不起我女儿啊,我错了,不该贪图小便宜,这只手作痒,怎么会忍不住!”

  检察官:“知道你女儿正在备考的关键时期,你还做这种糊涂事!万一影响孩子高考,真是因小失大,影响孩子一生!”

  湘玉(化名)是一位陪读妈妈,孩子读高三成绩非常优异,湘玉一直和女儿租房住在学校附近陪孩子读书,陪读的日子是很艰苦单调的,陪读期间湘玉又没有工作,百无聊赖之下,湘玉居然一糊涂犯下了大错。 

  今年8月间,没有管住自己的嘴和手,湘玉先后4次在一家零食店内盗窃零食,涉案数额虽不高,但父母有刑事犯罪处罚记录可能会影响军校、警校、国防生等院校报考。考虑到湘玉的孩子平时成绩优异,检察官朱木之再三叮嘱班主任千万不要将此事流传出去,防止影响学生情绪,离开学校后又联系湘玉的亲属、居委会主任做了一系列不诉前调查。提交检委会讨论后,最终以湘玉情节轻微且具备帮教条件,对其做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法律不止是冷冰冰的戒尺,也有人性的温度。兴化市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立足检察职能,将办案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结合,最大程度地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