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2309,检察牵您手”泰州检察开放日精彩呈现!
2018-07-11 11:08:00  来源:
  7月9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12309,检察牵您手”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全市的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宾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体验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检察人员向来宾介绍了网上代表委员联络模块的主要功能,介绍了“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和公益诉讼方面的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
  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省人大代表陆玲等来宾纷纷点赞泰州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方方面面的工作主动作为,富有成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各项指示落实到实处,充分体现检察机关是公共利益的代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体现到公平正义,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和特约检察员们建议:要把“为民”进一步体现在检察实务中,做得更深更实;要用成绩、成效更好地体现“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创新”,努力把“公益邮路”等品牌做大做强,把“12309”检察服务平台向更广阔的社会空间延伸;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培养,用好的激励机制留住人才培养人才。
   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华为民对各位来宾的意见建议给予高度肯定和感谢。华专委表示,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研究落实。华专委说,我们将与时俱进,积极回应新时代社会群众的新期待。我们将最大限度地从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角度出发,设身处地去考虑和满足你们履责、关注社会热点的需求,积极建好12309检察服务平台,并通过办好检察公众号、建好联络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的微信群等各种方式,加强检察社会联络,让大家乐于监督、乐于联络,从而推动我们的工作更加前进。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