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主题教育】特殊的地点,特殊的教育
2019-10-14 18:16:00  来源:泰州市人民检察院

  “每一名检察人员都要从维护检察官荣誉的角度思考,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责,认真吸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教训,引以为戒。不管在法律监督方面,还是廉洁自律方面都要做实做好。”

  ——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

  10月14日上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市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暨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活动,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蒋爱民及部分成员全程参与并指导。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支部书记等同志参观了看守所监区,并在看守所会议室内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随后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形式,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活动,会议由何建明主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蔡红卫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上级检察院关于相关违纪违法情况的通报文件。

  两名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专题进行发言。市检察院调研员沙建国作了题为《检察人要承担起廉洁自律的责任担当》的交流发言,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汤波作了题为《吸取反面教训,坚守廉洁底线》的交流发言。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建明要求:

  一要坚持严管厚爱,切实抓好一岗双责工作。要辩证看待严管和厚爱的关系,切实把一岗双责扛在肩上,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

  二要突出“三个规定”的落实,狠抓执法规范。谁办案谁负责,明确责任,把“三个规定”要求落实到位、把规范办案的要求落实到位。

  三要抓早抓小,强调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对重点领域、人员、岗位紧盯不放;探索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让“红脸出汗”形成常态;发挥好职能部门的监督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打造“四铁”检察队伍。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