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检察院:打造“五个过硬”基层院班子
2017-10-20 15:46:00  来源:

  今年10月,泰州市检察院在认真学习省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全省检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在基层各项检察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出台《关于开展“五个过硬”基层领导班子争创活动的意见》,以实施“四大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基层院领导班子。

  据了解,该政策出台是针对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等多重改革背景下,基层院领导班子和检察人员思想多元化的问题,该院在全市基层院中组织实施“提振精神、燃烧激情”“对标找差、转型升级”“直面问题、即知即改”“干警评议、建章立制”等四大专项行动,通过指导开展“我为什么而努力”“三个容不下”专题讨论,推动基层院领导班子思想观念、发展理念、精神状态的大转变、大革新。

  除此以外,该院还要求各基层院立足全省检察机关,选定一家先进基层院作为跨越赶超的目标,对标找差,固强补弱,在此基础上,通过发现一批深层次的问题,推动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制度,培育一批有潜力的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基层院“均衡化”建设水平。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意见》的可操作性和精准性,该院同时细化分解了党组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开展调研等5个方面37条争创要素,为基层院开展争创活动提供参考。同时,为避免《意见》流于形式,该院引入竞争机制,每年在7家基层院中评定“五个过硬”基层领导班子2个,结合“七一”进行集中表彰。对考核年度内出现班子被追究集体领导责任、班子成员受党纪政纪处分等4种情形的,实行考核一票否则,大力营造基层院领导班子良性竞争、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朱华 周斌)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