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检察部向四个乡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检察工作
2021-01-18 14:55:00  来源:兴化检察院

  2020年12月29日至2021年1月5日期间,苏莉专委带领第一检察部副主任陈云程、周少华和单地灵,先后走访了茅山、永丰、戴窑和合陈四个乡镇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他们汇报兴化检察院2020年度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大家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案例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兴化检察院围绕“案件质量提升年、品牌打造突破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介绍了在扫黑除恶、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参与社会治理、助力平安建设中的检察贡献度,以及加强队伍建设和品牌创新方面的主要举措。

  与会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2020年度兴化检察工作讲政治保民生,打犯罪保平安,一连串的案例和数字饱含了检察干警的工作量和成绩,化解邻里纠纷和扫黑除恶的几个案例让人印象深刻,打造的“楚楚普法”品牌关注度高,宣传力强,为讲好检察故事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同时建议:一是普法宣传要多进社区、进学校、进乡镇,并且要多层次、多样化日常开展。二是要加强对餐饮行业食品安全的监督和对违法犯罪的打击。三是要充分发挥行政检察职能,强化种子执法领域的检察监督。四是要督促环保执法机关加强农村环境整治执法。五是要加大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适用力度,特别是对公职人员过失犯罪要加大不起诉适用力度。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