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来访须知
2017-12-13 09:54: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我们到你们检察院上访,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一、 控告申诉是《宪法》赋于公民的权利,来访人应按照法律规定,正确行使自己的控告申诉权利。  

  二、 来访人反映情况必须实事求是,不得夸大或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构成犯罪的,应负法律责任。  

  三、 举报人应讲明被举报人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家庭住址以及举报的主要犯罪事实及证据等。提倡署名举报。查询举报查处情况的,必须出示身份证或其他能证明身份的证件。电话查询,原则上不答复。  

  四、 对举报有功人员和单位,给予一定的精神和物质奖励,有重大贡献的给予重奖。  

  五、 申诉人应写明自己的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申诉理由及有关证据,还必须提供原处理决定或判决书的副本或复印件等材料。  

  六、 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同一信访事项的(即集体信访),应当推选不超过5人的代表到接待室反映问题。  

  七、 遵守纪律,服从安排,自觉维护接待秩序,不得无理取闹。  

  八、 讲究文明礼貌,维护接待场所卫生,不大声喧晔,不随地吐痰,不随地抛果壳、烟头等脏物。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