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关去年侦办372起"洋垃圾"走私案
2020-03-25 11:29:00  来源: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杜海涛)2019年,全国海关打击“洋垃圾”入境,侦办废物走私犯罪案件372起,查证涉案废物76.2万吨,分别下降22.7%、50.9%。通过持续打击整治,“洋垃圾”走私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去年,海关总署组织开展3轮“蓝天2019”专项行动和2轮全覆盖专项稽查。在“蓝天2019”第二轮集中打击行动中,天津海关查证涉嫌走私废纸、废塑料4.1万余吨,查扣涉案废矿渣、铅精矿4600余吨,分别占全国总量的36.6%和71.1%;在第三轮行动中查获全国最大一起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废铁渣案件,涉案货物2.8万吨。

  去年,海关总署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敦促走私废物违法犯罪人员投案自首的公告》,共有56名涉案嫌疑人投案自首。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