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碰瓷索要医药费 报警之下变抢劫
2020-03-25 11:40:00  来源:检察日报

  来源:检察日报

  故意碰瓷过往车辆,索要巨额赔偿遭拒后,以暴力手段抢走被害人人民币6000余元。近日,犯罪嫌疑人谢某被河北省磁县检察院以抢劫罪依法提起公诉。

  2019年11月30日,犯罪嫌疑人谢某戴黑色棒球帽、黑色口罩、驾驶摩托车,窜至邯郸市冀南新区林坛镇附近一僻静路段,伺机用摩托车拦住了驾驶三轮农用车的王某,以王某将其撞倒为由向王某索要医药费,王某要打110报警。于是谢某朝王某脸上扇了两个耳光,并顺手从路旁捡起一块砖头威胁王某,不给钱就砸死他。王某说没带钱,谢某强迫王某打开手机,将微信钱包内6000余元转给自己,并监督王某将聊天记录清空和好友删除后扬长而去。

  王某报案后,警方根据王某的微信转账记录将谢某抓获。经鉴定,王某的损伤程度为轻伤。后查证,犯罪嫌疑人谢某曾多次以同样的手法,在周边地区敲诈过往村民,一言不合就暴力抢劫。

  检察官提醒,不义之财不可取,微信、支付宝等网上支付方式,即使客户端清除转账记录,数据中心也可以查到,切莫自作聪明。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