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检察司法合力保障农民工权益
2019-01-11 09:48:00  来源:泰州检察

  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年年喊,年年有,为什么呢?关键在于机制。泰州市检察院与司法局共同签署《关于建立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援助与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为这种机制建设点赞!

  在以往成功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多起个案的基础上,泰州市检察机关将保障范围从工资扩展到所有权益,并且在制度层面加以保护。12月25日,泰州市检察院与司法局共同签署《关于建立农民工权益保护法律援助与支持起诉协作配合工作机制的意见》。

  《意见》规定

  泰州检察机关在处理涉及农民工权益保护纠纷时,发现需要通过劳动仲裁、民事诉讼途径处理纠纷的,应当告知当事人可以向法律援助机构申请援助,必要时可主动与法律援助机构对接帮助农民工办理法律援助手续。检察院决定支持起诉的,应当及时告知法律援助机构。法律援助机构对于检察院受理支持起诉的农民工权益保护案件,应当将基本案情、办理思路、承办情况向检察院案件承办人进行通报,听取检察院案件承办人对于案件办理的意见和建议。

  《意见》明确

  法律援助机构对于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农民工权益保护案件执行情况应及时跟踪,认为法院的执行活动存在不执行、怠于执行、违法执行等违法情形的,应当告知当事人向检察机关申请执行监督,或者直接向检察院移送相关线索。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