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示范办案中心!泰州检察两家办案中心获此殊荣
2020-12-25 17:4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经江苏省检察院法警总队、技术部和计划财务装备处联合评选组现场检查,结合日常网上巡查情况,并提交江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12月24日,泰州市检察院和兴化市检察院办案中心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示范办案中心”。

  2019年,泰州市检察院成立办案中心改造工作领导小组,以省院建设方案为标准,指导两级院办案中心的功能建设和改造,实现了办案中心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信息化,更好地满足了日常检察办案工作需要。

  泰州市检察院司法警察支队切实履行办案中心管理的主体责任,坚持办案中心管理“三个分离”、“四个一律”、 “五个程序”和“七项机制”等规章制度的有效落实,强化对司法警察规范履职和检察官规范使用办案中心的网上巡查和现场监督。今年以来,泰州市两级院司法警察不规范履职和检察官不规范使用办案中心情况被省院“零通报”,为全省唯一。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