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共文化服务百家行”走进姜堰区检察院
2021-12-01 09:44:00  来源:姜堰区人民检察院

  “正气著丹青,翰墨书豪情”,11月29日下午,姜堰区“公共文化服务百家行”书画家走进检察院活动在我院举行。泰州市美术家协会顾问、泰州市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姜堰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钱晓峰等多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题书作画,并为我院书画爱好者进行当面指导。省姜堰中专党委书记、校长许夕根等出席活动。

  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包含了丰富的哲学、历史、人文等内涵。近年来,我院致力打造“三水”特色检察文化,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检察文化活动,厚植文化沃土,凝聚精神力量,以文化“软实力”助力检察工作“硬发展”。在活动现场,与会书画家围绕检察工作主题纷纷采风写意,现场创作并向我院赠送书画作品30余件,表达了书画家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以及与检察干警的深情厚谊。期间,我院干警纷纷驻足观摩,当面向书画家请教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和谐。

  “公共文化百家行”是我区精准惠民文化服务活动品牌,姜堰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争鸣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向奋战在检察工作一线的干警们致以敬意,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创作采风,不断丰富艺术作品题材,推动我区书画艺术事业出新出彩。

  “翰墨飘香激壮志,奋发有为正当时”,参加活动的干警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不仅增进了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是进一步渲染了我院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在今后工作中将倍加努力,不负期待,努力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以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共绘高质量发展美好图景。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