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8万退赃款,当场发还!
2023-05-12 15:16:00  来源: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

  

  5月10日上午,我院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对办理的一起王某职务侵占案中扣押的退赃款进行现场发还。我院分管领导、案件承办人及扬子江药业集团法律合规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发还仪式。

  

  我院在办理该案过程中,经过与辩护人和家属多次沟通,充分阐述认罪认罚和退赃的必要性,获得被告人亲属理解和支持,被告人王某最终在审查起诉阶段认罪,其亲属代为退出部分赃款208万元。

  

  我院自转型为大健康专门检察院以来,稳步推进泰州市域范围内涉“药、医、养、食、游”等大健康案件集中管辖改革,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了解大健康类企业诉求,当好企业“贴心人”。通过制发检察建议书、风险提示函、开展办案影响评估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帮助企业防范和化解经营中的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