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区院组织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在校学生开展庭审观摩活动
2018-05-22 09:00:0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保障法制教育效果,518日,海陵区院未检科组织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药学院60余名在校学生参与旁听熊某某等4人寻衅滋事案。 

  被告人熊某某等4人因在本地某音乐酒吧饮酒后,因琐事而与他人起争执,进而结伙殴打他人,致被害人鼻骨、肋骨等处骨折,构成轻伤。在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审判长均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以此告诫大家遇事不能冲动、不能靠暴力解决问题,要学法、遵法、守法,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60余名在校学生均认真听完庭审过程。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在校学生在接受传统的课堂法制教育的同时,能够以参与真实庭审的方式,加深对法律的理解,明白“犯罪就在一念之间”,从而变“被动学法”为“主动学法”,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