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六一”来临之际 靖江市院未检科干警普法助力“和谐校园”建设
2018-05-30 08:52:00  来源:

   近年来频频见诸报刊媒体的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事件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令人触目惊心。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建设和谐校园,加强学生品格教育,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持续深入学校,开展六一普法活动。 

  528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联合靖江市骥江社会工作事务所至靖江市城北小学,以金色童年·放飞童心为主题,为该校三年级学生送上专题教育课。 

   

   

  活动中,未检科干警重点分析了学生们容易出现的一些不良习惯,结合生活实际事例,深入浅出地将同学们带入校园欺凌的话题,让同学们直观形象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之后,在轻松的氛围中,孩子们在图纸上绘画出自己心中的和谐校园、美丽家园,并在共建生态家园,争当保护卫士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当天,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干警还应邀至靖江市滨江学校作国旗下讲话。 

  未检科干警以远离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围绕校园欺凌的含义、表现形式、危害后果、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自我保护等内容,为该校一千余名初中学生送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法治课间餐,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年华,珍惜同学情谊,共享美好时光。 

     

  宣讲结束后,未检科干警又与该校初中老师展开交流,了解该校校园欺凌现状,并共同探讨如何更有效地防范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校园应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而不是实行暴力的场所。靖江市检察院未检科始终遵循预防重于严惩的少年司法精神,持续开展护航青春·平安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法制教育机制长效化,并将坚定地在建设和谐校园的路上走下去,做好校园安全的防护墙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