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海陵:六一节,让我们也做一回学生,吃一顿学生餐
2018-06-04 10:51:00  来源:

   61日,海陵区院受邀参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透明厨房,集思广益,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活动,同时参加的还有区效能办、海陵公安分局、区教育局、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十余家媒体代表。

   

  活动开始,该院干警首先与学生家长等一同参观海陵区稻花香、嘉禾两家学生配餐企业,对操作流程规范、食材新鲜度等进行了检查,并且就食品安全等问题现场对稻花香企业负责人进行提问,引起家长们的高度关注。 

  随后的座谈会环节,在两家企业对配餐流程、目前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自我介绍、自我剖析后,该院干警对此前师生关注的食品卫生问题对两家企业提出在餐具配送、回收方面每日派专人与学校清点对接,防止在出现卫生问题后发生推诿扯皮现象。此外,对家长、媒体提出的企业自身检测试剂保管不当等问题,该院也作了详细记录,在以后的联合检查中将会更加注重监督此类问题整改情况。 

   

  最后,为了对学生配餐有更加直观的感受,在会人员均现场试吃对比了两家配餐企业的学生餐,并由两家配餐企业彼此对菜品交换品尝。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学生配餐营养均衡、口味改善,更有利于通过听取社会监督意见,全方位维护广大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