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牵头区妇联等单位开展“强家教,抓源头,密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专项工作
2021-08-06 16:23:00  来源:泰州市海陵区检察院

  2021年以来,我院联合区妇联等单位开展“强家教,抓源头,密织未成年人保护网”专项工作,联合基层力量、专家指导等开展亲职教育工作即是该项工作的举措之一。

  近日,我院在办理一起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发现,3名罪错未成年人监护人存在监护失职现象,对子女辍学混迹社会听之任之,亟需纠正。2021年7月27日下午、29日上午,我院徐艳副检察长、第四检察部干警唐燕,联合区妇联先后至失职监护人所居住的街道向其送达《督促监护令》并当场训诫,同时邀请心理专家为3户家庭联合开展亲职教育工作。三地街道亦指派与3名罪错未成年人家庭较为熟悉的村干部参与教育,帮助缓和监护人情绪、破解家庭矛盾。3户家庭监护人也从最初“坚决抗拒教育”到“虚心接受指导”,对自己在教育中的失职之处作出深刻反省,主动请教教育方法,且主动至被害人家中赔礼道歉,请求原谅,教育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联合相关单位,在案件的办理中不断推进专项工作,确保未成年人教育矫治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