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大讲堂预告)朱冬霞检察官为您解读民法典
2021-01-27 10:11: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民法典宣讲

  2021年1月31日(星期日)下午2:30将在泰州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录制民法典讲座。

  此次讲座嘉宾是泰州市人民检察院的朱冬霞,她将以“点滴生活话民法——民法典域野下百姓生活的行为规制”为题,简要介绍《民法典》的编纂意义及《民法典》施行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重点讲解老百姓关注频率较高的八个关键词。

  朱冬霞,女,中共党员,泰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四级高级检察官。朱冬霞曾任法官20年,2013年进入检察系统后,以深厚的民商事法律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办案经验,办理民事行政检察案件300余件,均取得较好的法律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参与承办的“12.19”环境污染损害赔偿公益诉讼案,先后被最高检、省检察院评为精品案件,被评为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创新最佳事例”。朱冬霞曾获泰州市委宣传部“最美泰州人”一一法治人物篇先进典型,多次被评为检察系统“先进个人”与荣记个人三等功。

  参与方式:

  本次讲座,邀请前20名报名读者参加现场录制工作,请在“泰州市图书馆”公众号留言姓名+联系电话或电话报名,电话:0523-80201006。受邀读者将获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一本。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