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检康】集中专业力量,不断提升大健康领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2022-08-11 18:4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为集中专业力量加强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今年,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按照上级要求,集中管辖全市涉大健康产业类案件。运行半年多来,充分发挥在大健康产业法治保护中承上启下、衔接联动作用,坚持转理念、搭平台、畅渠道、建机制,努力提升大健康领域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

  【全市检察机关涉大健康产业案件工作会商会在高新区检察院举办】

  6月1日,为协调解决全市涉大健康产业案件集中管辖中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动集中管辖工作顺利开展,全市检察机关涉大健康产业案件工作会商会在高新区检察院召开。

  【“亲清护企”走进扬子江药业集团】

  7月14日,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新区检察院在扬子江药业集团举行了以“亲清护企”为主题的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将学习从“课堂”搬到企业现场。检察机关结合职能,就如何服务保障扬子江药业集团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

  【启动大健康产业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

  7月20日,泰州市大健康产业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检察院举行。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海涛出席活动。

  大健康产业执法司法协作配合机制的启动标志着泰州大健康产业执法、司法衔接工作步入了实质化运转的新阶段。司法、行政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大健康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20名听证员、3名特约检察员助力大健康检察保护】

  8月4日,高新区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来自社会各界不同行业的代表委员、专家学者、职业律师、基层代表等20人受聘为首届检察听证员,3名政协委员受聘为特约检察员。

  【大健康司法保护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举行】

  8月4日下午,大健康司法保护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在高新区检察院举行,市区两级代表委员、听证员、特约检察员等20余人参加会议。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玮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检察机关集中专业力量保护泰州大健康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大健康产业检察保护工作受到多家媒体密集关注】

  泰州检察机关大健康产业检察保护工作一系列举措得到《人民日报》客户端和《新华日报》《江苏法治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密集关注。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