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先学一步”走在前,“周学一课”做表率!
2023-05-25 17:08: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为更好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关于在主题教育前“先学一步”的通知精神,5月24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举行首次“周学一课”集中学习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参加学习并带头领学。第一次活动扩大到市院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周学一课”上,丁海涛带头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其他班子成员领学了本次计划的另外五个篇章。参加“周学一课”的全体成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严肃而专注的读书氛围中,用心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

  检察长总结讲话: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当前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带着问题学。除了集中学习,还要加强自学。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要求,更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作为检察机关,一要认真做实检察为民,立足检察职能,满足好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二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能,深刻认识到自身能力与群众需要之间的差距,认真学习,加强理论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三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用心的检察服务。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