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靖江市检察院召开文物安全公益保护磋商会集中送达检察建议
2021-09-07 10:36: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更加明确古文物保护领域各相关部门,靖江市检察院召开文物安全公益保护磋商会,邀请市文物局、市气象局、生祠镇相关负责人对文物安全保护相关工作进行对接与交流。

  会上,靖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刚就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刘国钧故居与纪念馆存在防雷防灾问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根据具体的磋商情况,针对反映整改防雷防灾问题上还存在一定困难,靖江市检察院发出检察建议,推动三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共同发力,相互协作,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三部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感谢检察机关行使检察监督职责,助力我市文保工作,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消除上述安全隐患,保障文物安全和公共安全。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