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暨第一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在泰兴市检察院召开
2019-04-16 20:06:00  来源:新华网

  4月16日,泰州市检察机关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暨第一次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在泰兴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含主持工作)、各基层院班子成员、交流发言人员、专业化办案团队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来自泰州市两级检察机关的11名同志分别就专业化办案团队建设展开探讨,围绕快速分析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发挥专业化办案团队作用、建立高效运作机制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介绍。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讲话,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李检指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抓紧抓实干部队伍建设:

  一要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市检察人员与律师等社会人员交往要保持“清”“亲”的健康关系;

  二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身份意识;

  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党支部实质化运转,发挥好党支部管思想、管大事、管要事的作用;

  四要从严从实抓好日常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一刻不松,上好检察机关的“思政课”。

  李检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立足干成事,善作善为、善作善成,彰显检察机关价值担当,确保泰州检察在条线有声音、块上有形象,并就“四大检察”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李检还就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群众信访程序回复和结果答复制度、推进检润民企工作、做好与监委移送案件的分析对接工作、依法维护军人合法权益、打造典型案例、用好外脑、做好法治副校长工作、自觉接受监督等9个方面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