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院召开全市控申工作推进会 暨“公平正义感知工程”推进会
2018-09-10 16:20:00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各项控申工作,不断深化“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工作,9月7日,市院组织召开全市控申工作暨“公平正义感知工程”推进会,市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华为民,基层院分管领导、控申工作负责人,市院控申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基层院控申工作其他人员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收听。

  会上,控申处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1-8月份全市核心业务数据、绩效考核数据、及“公平正义感知工程”考核数据情况。靖江、姜堰、高新等三家基层院就1-8月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华为民专委作了题为《内树品牌 外强素能,推动泰州控申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讲话,对今年以来全市控申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做好控申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理性认清形势,紧绷信访维稳这根弦不动摇。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集中力量化解和终结一批信访积案,9月底前完成自侦案件遗留访专项化解活动。二是加大办案力度。继续试行受理审查报告制度,认真抓好控告案件办理,提升刑事申诉案件办理质效,运用反向审视制度倒逼司法规范,司法救助助推精准扶贫工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扩大品牌效应。开展法律文书点评活动,强化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应用,认真填录绩效考核系统,力争全省排名靠前,进一步将“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做大做强。

  随后,华专委对进一步深化“公平正义感知工程”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纠纷,通过岗位练兵将控申技能练熟练透;二是要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在立案、立项和成果上要实现转型升级;三要在推介推广上下功夫,积极向本院内部宣传,向地方党委政府推介,及时向上级部门推广“泰州模式”;四是要在颗粒归仓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台账资料,年底要参与地方创新项目评比,在人代会报告中要有所体现。

  参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进行了分组讨论。

 

 

  

  编辑:泰检君